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结业暨开学典礼
2017-09-29 08:45  

9月28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结业暨开学典礼。火箭军某部李进龙上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副院长高峰、张琳、谢军武,榆中县莱紫堡乡党委书记岳红宾,榆中县莱紫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魏宏龄及学院各有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

典礼现场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新生军训结业典礼拉开了帷幕,主席台领导与全体新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国旗

嘹亮的《检阅进行曲》奏响,总指挥时宁国院长与军训团团长一起走向旗手处,检阅了各方队。随后各连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进行分列式表演,接受了学院领导及有关处室、系部负责人的检阅。同学们飒爽的英姿、标准的动作、昂扬的精神风貌展现了20余天军训的成果。

时宁国院长检阅新生军训方阵

同学们精彩的汇报表演,士气高涨、精神抖擞、仪表整洁、动作准确,展现了本次军训的鲜明效果,也展示了学院严谨治学的风范和同学们团结进取、勇攀高峰的风采。军训期间,教官们悉心教导,严格训练,使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国防知识与军事技能,还养成了遵守纪律、团结奉献的精神,为顺利迈进大学校园,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列式汇报表演

阅兵仪式后,由火箭军士官学员方队,空军士官学员方队,气象系、信息工程系、应用化工系、地理测绘与地理信息系、财经商贸系学生组成的方队,分别展示了擒敌拳、匕首操及第八套广播体操等汇报表演,博得现场领导和师生的阵阵喝彩。

拳术表演

时宁国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是多样化的,资环学院将是同学们一生成长的起点和转折点,路就在同学们的脚下,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20天严格的军训,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赢得了先机。他希望,同学们今后一是能学会生活,做一个善自律的人,以惜时如金的紧迫感,抓紧充实、提高自己,为自己将来走向社会不断增加砝码,只有这样才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追悔莫及;二是能立德修身,做一个有涵养的人,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提高道德水平,锻炼人格修养,养成良好习惯,努力做优良校风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三是能潜心求学,做一个懂技术的人,珍惜青春、不负韶华,用三年的耕耘、拼搏和奋斗换取满满的收获。

时宁国院长讲话

时宁国院长在东校区参加新生军训结业暨开学典礼时指出,成才之路不在于起点多高,取决你选择了什么样的起点和道路,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同学们要保持“归零”的心态,开始新的学习、新的攀登,实现新的发展、新的跨越,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所在行业的专家能手,为幸福和成功的人生做准备。

时宁国院长讲话(东校区)

张琳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教官、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和先进医务工作者、优秀学员的决定》。

张琳副院长宣读文件

新训团一营(安全工程系)等28个集体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刘来军等26名同志获得了“优秀教官”荣誉称号;瞿逸飞等20名同志获得了“优秀班主任辅导员”荣誉称号;江乔等两名同志获得“先进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蔡治国等16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undefined

颁奖仪式

与会领导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把军训中继承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校风、学风的建设做出贡献。

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锦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