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学院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
2019-05-23 15: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提升辅导员整体素质和能力,5月13日、22日,学院在树行源1号报告厅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决赛,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5名辅导员教师进入决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学生处处长鲁禄及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部分团学干部全程观摩了比赛。

活动现场

比赛从赛项设置上分为“班情熟知”、“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及“理论宣讲”四个环节,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进行全面考核。各环节侧重不同,“班情熟知”考察辅导员的责任意识,“案例分析”考察辅导员对工作的经验积累,“谈心谈话”考察辅导员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及沟通技巧,“理论宣讲”考察辅导员的理论储备、宣传和阐释能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各参赛教师充分表现了自己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丰富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精彩的竞赛过程赢得了阵阵喝彩。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民族工艺系吴亚莉,冶金工程系司翊彤获得一等奖;水电工程系金丽娜、贾婷婷,机电工程系朱建新获得二等奖;测绘与地理信息系潘晓飞,安全工程系张小祥、闫冬梅,民族工艺系胡锦芳,水电工程系张煜欣获得三等奖;其余辅导员教师获得优秀奖。

本次竞赛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专业素养等能力,展示辅导员队伍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风采。进一步推进学院思政工作向前发展。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