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开赛
2019-05-29 09:50  

5月28日上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与2019年职业院校“赛证融通”邀请赛珠宝加工赛项(以下简称“大赛”)开赛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龙庄伟,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主任徐德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梁振杰,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贾宁,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宝协学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委员、大赛执委会主任张丽葵,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委员、执委会主任、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等领导出席开赛式。贾宁副秘书长主持开赛式。

开赛式现场

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63所职业院校的179名选手以省(市、自治区)为代表团依次进入开赛式现场,开赛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各参赛队入场

龙庄伟副理事长作了讲话。他表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作为职业教育教产多元合作的重要平台,促进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了区域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展现了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成果,成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亮丽品牌。他希望参赛师生们把大赛作为教学的一部分,在比赛中查找不足,加强交流、相互促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希望赛项执委会认真组织本次比赛,在依据专业教学标准的基础上,将行业前沿的、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引入大赛,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

龙庄伟副理事长讲话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主任徐德明宣布: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与2019年职业院校“赛证融通”邀请赛珠宝加工赛项正式开赛。

徐德明主任宣布开赛

贾宁副秘书长主持开赛式

毕立君秘书长作了讲话。他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试点工作,职业教育“赛证融通”邀请赛在珠宝首饰行业先试先行,探索通过职业技能比赛推动X证书的标准建设,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于珠宝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珠宝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将迎来全新的机遇。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珠宝教育体系将更加完善,专业人才队伍将更加强大,行业的发展将会更加繁荣昌盛。

毕立君秘书长讲话

赵凯副厅长表示我省正处在积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关键时期,职业教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脱贫中的作用更加重要。希望借助本次大赛的机会,学习借鉴兄弟省(市、自治区)的职业教育办学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发展质量、服务能力和现代化水平,为富民兴陇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优质人才资源保障,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赵凯副厅长讲话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致辞。他表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与“赛证融通”邀请赛珠宝加工赛项,充分体现了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兄弟院校对学院的高度信任,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尽最大努力,全力以赴承办好本次大赛,为各个参赛队提供优良的竞赛环境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参赛院校取得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将切实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原则,虚心学习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与成果,寻找差距、弥补不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内涵发展水平,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设施完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示范效应显著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为甘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致辞

开赛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刘芳兰进行了宣誓;北京大学地空学院教授、大赛裁判组组长王长秋代表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刘芳兰宣誓

裁判员代表王长秋组长宣誓

开赛式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两千余名师生共同表演了职业技能展演。展演分为品质至上·培育工匠、产教融合·珠宝(玉)舞韵、畅想职教·祖国盛世、追梦资环·瞻望复兴四个篇章,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充满生机与活力、自信自强的职业教育人,高举新时代伟大旗帜,沿着走向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集聚新的磅礴力量,蓄势待发,与全国兄弟院校携手并肩,共同书写职业教育奋进之笔,创造新辉煌的良好风貌和时代精神。

职业技能展演现场

参加开赛式的还有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其他委员、大赛仲裁组、监督组、专家组、裁判组代表,部分参赛院校的领导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代表。

竞赛期间,有关领导在有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巡视了大赛竞赛现场。学院还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并为参赛指导教师和社会观摩人员设立了直播观摩竞赛区。赛场竞赛氛围浓厚,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规范,整个赛场井然有序,在完成竞赛项目的同时,凸显出较高的综合职业素养。裁判员严格要求,秉公裁判;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做好保障。同时,为充分展示学院产教深度融合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模式,加强与珠宝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还联合举办的“产教融合、赛证融通”国赛珠宝展。

有关领导巡视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