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守护校园平安 全面抗击疫情
2021-11-11 08:39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在岗的33名退役军人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简单收拾行李,家人告别,自愿报名加入防疫队伍,每天坚守岗位,履职责,连续作战,克服困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叫响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不离岗”的铮铮誓言。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值勤退役军人

 

 

坚守岗位  认真履职

 

严格要求  一丝不苟

认真负责  严格要求

学习知识  提高防范

结合学院人员较集中,安全防护难度大的实际,学院学生工作处及时制定工作方案预案,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吃苦耐劳、连续作战、作风过硬、高标准严要求的优势,交任务、压担子。他们有的担任公寓生活辅导员,有的担任士官学院教官和教学工作、有的担负着各种急难险重维修保障任务,既是战斗员,又当宣传员,不同岗位都有他们默默工作的身影。为加强学院学生各个公寓人员进出管理安全,全体退役军人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文件、区分工作重点、划分任务小组、明确职责范围、守护安全通道。一声“令”下,奔赴“疫”线,主要担负公寓进出口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消毒消杀、口罩佩戴、防疫宣传。每天早、中、晚深入学生宿舍开展逐个人员体温测量、开窗通风、集中消毒等工作。定期在学院组织的核酸检测中,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对接协调,正确引导人员按规定地点和场所,有秩序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安全可靠的防疫屏障。

 

严把出入关  杜绝零感染

严谨求实 确保安全

落实制度 严防死守

认真登记  测温防范

高标准严要求

 

奋战在一线的全体退役军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忘我工作,毫无怨言,默默无闻,体现着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决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任务。2名生活辅导员家属作为医护人员奔赴在抗疫前线,而本人还要在学校防疫岗位工作,4名生活辅导员家中均有两名小孩无人照顾,在最紧要防疫关头,只有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教会大孩管教小孩的情况。还有小孩出生才六个月,为了坚守工作岗位,无法回家照顾,只能依靠邻居和家中老人照料,还有个别大龄青年因疫情一再推迟结婚等等。这些身边典型事迹都在激励着大家齐心协力全力抗击疫情,因为他们都承担着重要岗位和重点区域任务防控,经过连续半个多月的坚持,因措施得力,防控效率高,严把关口,确保了疫情管控安全,人员思想稳定,工作秩序正规的良好局面。

任务不同 奉献一致

 

细心入微  全面消杀

 

防疫重大  全面消毒

公共消毒 人人有责

室内通风   各极预防

克服困难  默默无闻

虽然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有了他们这些兢兢业业工作一线的退役军人,相信在各级政府的精心组织下,学院全体教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