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士官生风采 
 
  士官生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士官生风采>>正文
 
2016年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军地联席会议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胜利召开
2016-06-25 12:16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主办,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甘肃省军区协办的2016年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军地联席会议于6月23日至24日在兰州资环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招收士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试点情况,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推动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深入开展。

火箭军参谋长助理王宏宇,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副厅长王智平,甘肃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王军营,火箭军参谋部部队管理局副局长雷红兵,火箭军某部副参谋长张立龙,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院长时宁国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6月23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雷红兵副局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火箭军参谋长助理王宏宇作了讲话。他指出,火箭军作为全军首批试点培养士官单位,五年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是数量规模不断扩大,二是合作院校优势明鲜,三是教育管理逐步规范,四是制度机制日趋完善,五是后续培养工作进展有序。2016年定向培养计划坚持部队需求,向更深层次发展。一是要做到认清形势,乘势而为,二是做到健全机制,创新发展,三是要拓展思路,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军校携手并进、同心协力,为国防和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宏宇参谋长助理讲话

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副厅长王智平致辞。他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是落实“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军队人才培养体系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拓宽部队专业技术士官来源的有效途径。兰州资环学院紧紧着眼部队人才需求,遵循高等教育人才和军事人才培养规律,在探索中谋发展,在创新中求完善,不断优化定培士官培养模式,有力地确保了士官生培养质量。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已经成为学院的一张“绿色名片”和一道“金字招牌”,对推动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实力、扩大社会影响力,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副厅长王智平致辞

王军营副主任致辞。他代表甘肃省军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国家教育部、火箭军参谋部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从根本上抓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举措,甘肃省军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省教育厅、试点院校共同抓好火箭军部队定向士官培养工作,努力提高火箭军人才培养质量,为火箭军提升部队战斗力做出贡献,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军营副主任致辞

兰州资环学院院长时宁国作了《着眼部队需求 突出技能导向 全面提升定培士官培养质量》的发言。围绕抓组织体系建设,促工作合力形成;抓综合素质教育,促培养质量提升;抓基础能力建设,促保障水平提升三个方面对学院近年来士官生培养情况作了汇报。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及火箭军某部也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交流发言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作交流发言

火箭军某部作交流发言

开幕式上还观看了火箭军MV宣传片和2015年度定向培养士官入伍训练汇报片。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火箭军相关部门首长,军务处主管人员,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教学指导机构人员、专家组成员,全国16所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院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及院校所在地省军区司令部动员处处长等100余人及兰州资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