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奖助学金>>正文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暨辅导员培训会议
2016-09-21 10:08  

9月20日,学院在金星实训楼31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暨辅导员培训会议。学院副院长谢军武、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建平、学生处处长鲁禄、监察审计处处长郭小红、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主任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鲁禄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处、院团委分别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辅导员培训工作、团学工作及学生资助服务工作。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各抒己见,分别谈了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学生管理工作的有效途径规范和正确方法,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和行为规范养成,还深入探讨了学生管理工作中成功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朱建平部长对学生思政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了阐述。同时,还对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关于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具体安排。他希望各系部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学生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做到统一重视与要求。

郭小红处长对奖助学金判定过程中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作了进一步要求。他说,负责评定奖助学金的老师及学生干部要提高自己的思想和认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评定工作的长效发展。

谢军武副院长作了讲话。他说,一是学生工作要紧扣时代的脉搏,围绕“四维工作”主题,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把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目标,把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做好思想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凝聚人心、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学,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二是要在工作过程中将“四个工程”内容落到实处,即做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养成教育、素质拓展”的工作内容,因材施教,做到以规章制度来管理,用人文关怀去沟通。三是要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坚持“四个表率”与“五个转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日常学习生活中,团学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身要做到志存高远、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德才并重,切实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同学。同时,要牢固树立管理学生向服务学生转变的观念,牢固树立学生为本的观念,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观念,牢固树立以制度、规范约束学生行为的观念,牢固树立院系两级、以系为主的学生管理体系观念,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团学干部的选拔与组建方式也要不断改革,如招聘的形式,选拔的制度等,以此,真正将一些热于奉献,符合条件的同学纳入到团学干部队伍中,为队伍增添活力。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辅导员选拔和聘用程序,落实辅导员待遇,对辅导员与兼职班主任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与认识,强化各项培养和教育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约束和管控,做到“四个无”,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即做好值班,守岗守则,无脱岗怠工,失职失守现象发生;做好从严治理,无治安刑事案件发生;做好学生服务与监控,无安全事件和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做好学生日常资助等工作,无投诉无上访无违规。

谢军武副院长讲话

通过本次会议,各部门有关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了学生思政与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辅导员培训的要求、形式、步骤和目标,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学生管理及思政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