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奖助学金>>正文
 
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暨宣传业务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2018-06-01 10:10  

为进一步提高各地学生资助工作水平,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更好更快发展。5月31日,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暨宣传业务培训班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信息法律处副处长尹华扬、甘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薛智强,甘肃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梁翔,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参加了开班仪式。甘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蔡润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现场

薛智强要求全体学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时势、主动作为,着力解决好学生资助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要提高站位,高度认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意义;要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资助业务水平;要迎接挑战,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业务。并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努力提高资助队伍自身素质,共同写好甘肃学生资助工作的奋进之笔,为促进教育公平、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做出新的贡献。

薛智强讲话

时宁国书记指出,此次培训班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使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完善、细化。同时,使资助工作者认识到学生资助在教育体系中所处的重要位置,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关键,紧紧扭住内涵发展这个核心,不断完善“奖、助、贷、勤、免、扶、补、减”八位一体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提升资助工作精准化水平,使学生资助工作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讲话

开班仪式后,尹华扬副处长在“学生资助工作及宣传”的专题报告中指出,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是执行好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前提基础,要把相关政策的宣传做实做细,通过对国家资助政策、资助工作的成效、受助学生的典型等方面的宣传,把党和国家的关爱真正传递到困难学生家庭,切实做到“保民生,暖民心”。在宣传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把握住高考前、新生入学等宣传节点, 通过形势多样的宣传阵地让困难学生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和依法资助的工作思路。

尹华扬副处长作报告

梁翔副主任从新闻(消息)写作、信息写作、新闻摄影、新媒体和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五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新闻写作规范要求”的专题讲座。

梁翔副主任作报告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县、区教育系统,各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和厅直属中小学、幼儿园200余名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