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奖助学金>>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1-11-12 13:34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士官学院、中泰学院:

近期,我省多地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家庭收入减少,学生生活出现临时困难。对此,学校高度重视,时刻关注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同时,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生资助、困难帮扶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保障因疫情造成的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根据《甘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甘教助【2021】44号)要求,我校特设立疫情防控困难学生专项补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因受疫情影响严重导致在校期间生活、学习受限,产生临时生活困难的在校家庭经济困难本(专)科生。

  1. 补助标准

    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每人一次性补助500元。

    三、申请时间

    2021年10月17日--11月11日

    四、申请补助流程

    符合条件需要申请的学生认真如实填写《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疫情期间专项困难补助申请表》,由学生个人申请、辅导员负责核实审查提交至二级学院,二级学院审核汇总后上报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复核,提交院务会审定后统一发放。

    五、材料报送

    相关材料请各学院整理汇总、二级学院院长签字后,于11月15日10:00前报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朱聚晶。

    六、注意事项

    请各二级学院提高站位,有效保障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统筹兼顾,抓好资助政策落实。主动排查,做到应助尽助。加强宣传,消除学生和家长顾虑。各学院结合所掌握的学生受疫情影响情况,切实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生活及家庭经济状况,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重点关注脱贫家庭(继续享受政策)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群体,将学校的关心和温暖传达到每一位学生,让在疫情期间产生困难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受到资助。如有其他特殊困难学生,请各二级学院及时联系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进行协调帮助给予解决。

    七、温馨提示

    根据《甘肃省民政厅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的通知》(甘民电〔2021〕197号)文件精神,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学生家庭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生活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可通过当地民政部门临时救助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生活保障。提醒学生家长在当地民政部门申请。

     

     

     

     

     

    附件:

    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疫情期间专项困难补助申请表

2.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1年疫情期间专项困难补助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2021年11月11日

 

附件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疫情期间专项困难补助申请表

申请人

基本

情况

姓名

学号

性别

学院

班级

联系方式

家庭地址

学年

资助

情况

本学年已经获得资助情况:

 

疫情

补助

申请

理由

 

 

 

 

 

 

 

本人承诺上述情况属实。申请人签名:

辅导员

审核

情况

 

 

签名:

 月  日

二级

学院

意见

 

签字(公章):

 月  日

学校

审核

意见

(公章):

 月  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