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芦维忠书记勉励资环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圆梦新一代-----党委书记芦维忠走进青年课堂 师生共学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10:59  

2017年11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走进课堂,在东校区三楼教室与财经商贸系师生一起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部副部长方龄萱、宣传部副部长韩玉霞、财经商贸系党总支书记张武以及20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财经商贸系党总支书记张武主持。

座谈现场

在师生互动自我介绍后,芦书记首先讲话。他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是我们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芦维忠书记讲话

芦维忠书记结合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政治体制的优越性等内容,从如何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和努力争做合格党员两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对于十九大精神的领会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庄严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判断、理论判断,是整个报告的立论基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新的伟大目标确立的时代背景。二是新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要求,围绕时代课题,进行理论探索,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三是新战略,十九大报告做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正确判断,部署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制了新蓝图。

芦书记在谈到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时,他希望财贸的青年学生能够从坚定信仰、坚定理想、牢记宗旨三个方面做起,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都不能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无论历史如何变迁,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应该始终是共产党人不变的魂。他期许新一代的资环学子要在思想追随中坚定信仰,要在使命担当中坚定信仰,要在实践的磨砺中坚定信仰。他指出,我们这个政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这个信仰,为的就是这个理想,正所谓“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随后他说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还要牢记并践行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

在认真聆听芦书记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后,在座青年学生反响热烈,纷纷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分享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来自广河的东乡族学生马鑫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看到身边的许多共产党员总是心甘情愿的为老百姓付出,从而受到激励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奉献力量,让更多的东乡族乡亲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国家。来自平凉崆峒山脚下的张雪瑶同学回顾了5年来在党的“五位一体”战略的指导下,平凉发展绿色经济取得的喜人变化。还有来自会计专业的张峻瑞同学和来自张掖的孟圆也结合自身情况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下,在兰州资环学院推进“双一流”项目建设和省部共建的关键节点时,财经商贸系全体青年师生将按照学院党委的整体部署和要求,自觉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争做“圆梦新一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