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社团干部培训会
2017-11-25 16:4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党员和各级各类学团干部思想与能力。11月25日上午,学院在树行源一楼报告厅举办“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社团干部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学生处处长鲁禄,副处长尹新莉、张伟、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全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朵建文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以学生干部代表发言展开,学生社团联合会、院学生会、信息工程系学生干部代表围绕“学院社团、学生会如何加强管理以及当下面临问题”提出建议和想法;气象系学生党员代表以“加强党建、提倡党知识学习”提出建议和想法。面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谢军武副院长和鲁禄处长进行了详细、耐心和清晰的解答。

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鲁禄处长明确指出了目前全院学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他说,学生干部要加强综合能力的提升,要明白自己的义务与职责,要时刻铭记学生干部的本质,要端正工作态度,树立良好的形象,要有“三有一好”观念(即有理想、有道德、有责任、形象好),培养“三种意识” 。最后,指明学生干部的职责应是建设安全、和谐、有序、稳定的校园。

谢军武副院长从学团工作和团学干部队伍建设两方面总结讲话。他指出,团学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引领学生思想为核心,坚持不懈以党的新理念武装每一个党员和团员。二是切实推进“四字教育”,把更多的青年组织起来。三是全面推进“四维工作格局”,以抓实青年工作为重点,确保把党委和学院对团学工作的各项政策和要求认真落实。四是做到“四个表率”,以从严治学为标准,担当起服务学生的标准。

谢军武副院长作总结讲话

对于团学干部队伍建设,他强调,要做到“四个过硬”,团学干部政治思想要过硬、学业成绩要过硬、能力水平要过硬、个人作风要过硬。

要坚决学习学院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学院领导指示,坚决维护学院荣誉和利益,勤于好学,奋发向上。要加强每一位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发展和建立强大的团学干部队伍,每位资环学子义不容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