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会议
2018-04-28 11:12  

4月27日,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学生工作部部长鲁禄,保卫处处长赵登弟及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院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鲁禄主持。

会议现场

谢军武副院长口头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同时,他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加强学生口师德师风建设,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要明确认识教师及管理者的双重身份,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以德树人、以德授教、以德立身。二是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观念,把服务学生成长作为教育管理的中心工作。作为班主任、辅导员有爱心、有耐心,熟悉和了解学生,要将教师与学生放在平等的地位上开展服务工作,形成维护师德尊严、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弘扬正能量,教育学生服从校规校纪,服从学院的管理,促进教育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三是要时刻把校园安全稳定放在心上。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密切配合、联动推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鲁禄通报了本学期以来各系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及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情况。保卫处处长赵登弟通报了近期在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出现的各种问题和不良现象。

本次会议对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校园安全稳定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强调要认真排查学院涉及实验室、网络、校园保卫、学生宿舍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加强值班和巡查;要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制定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