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勤工助学 
 
  勤工助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勤工助学>>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2-06-06 09: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1. 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诚信教育,提升学生诚信观念、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不断提高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甘教助函[2022]12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主题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活动主题

    励志·诚信·感恩·责任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1.内容:

    以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为主题。

    2.要求:

    以班级为主体,通过开展资助育人主题班会,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强化育人效果。针对校园中各类奖助学金的申请、上课纪律、资格证明、缴纳学费、求职择业、各类考试、网络贷款等方面存在的失信问题,结合日常管理开展主题班会,同时做好主题班会的记录工作。

    (二)举办资助知识竞赛

    1.竞赛内容

    本专科各类资助政策、征信金融知识、防诈骗知识

    2.答题时间

    2022年6月8日至6月10日20:00

    3.试题设置

    共50道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

    4.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或者通过链接,以网上(手机)答题的形式进行比赛,答题完成后提交,确认答题结束。

    5.奖项设置

    综合最终成绩和答题所用时长,评选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

    6.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组织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此次资助知识竞赛活动,并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广泛宣传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普及征信、金融、防诈骗知识。

    (三)其他

请各学院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板报、座谈会、图片展、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国家、甘肃省及我校资助政策,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三、报送材料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将活动办得有声有色,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做到全员参与,征信知识宣传到每一位受助学生,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社会影响力,确保活动效果。

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于6月13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本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宣传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及成效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和3张不同背景的活动现场图片)报送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纸质版送至7号楼202室,电子版发送至QQ:523015162。

 

 

 

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2022年6月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