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19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审会
2019-09-20 14:42  

      9月20日,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审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学生处处长鲁禄、监察室主任何沛锋、科技处处长卢建兵、基础部主任冯国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林、教务处副处长李娜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和参与本次社会实践老师共500余人出席了汇报评审会。学院团委书记李文婷主持汇报评审会。

 

     11支实践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对社会实践活动作了汇报。汇报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志愿服务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等方面展开。通过PPT展演、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从前期筹备、活动概况、活动成果、活动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评委从活动实效性与创新性、活动特色、活动过程、活动可持续性及社会影响等方面对各团队进行了仔细认真的考评。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仁贵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实践活动准备充分、规范,前期召开“三下乡”立项评审会,对于各实践团组成的实践地点、主要实践内容、队员人数、负责人作了详细安排,对“三下乡”活动项目化、系统化安排。在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带队老师、实践团队队员都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勤奋踏实的态度高质量的完成了任务;活动结束后,各实践团队又撰写了结项报告,对活动开展的成效提炼总结,效果良好,及时上报活动新闻稿,注重社会实践成果的总结和分享传播。并且宣传效果做的很到位,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大众传媒、校园媒体等多种形式,做到了活动宣传的及时性、时效性,参与的人数以及社会的影响力都大幅度提升。

最后,阳院长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我们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任重而道远,在活动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让学生在生动的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第二,在活动组织实施中规范完善制度、突出过程管理,开展必要的思想指引和服务技能培训,并选派相关专业教师带队指导,突出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化、项目化,做到“按需设项、据项组团”,服务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切合基层实际和需要;第三,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认真做好前期调研和出发准备,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院党委及各党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实践团指导教师、队员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任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的认知,增强了学生参与实践的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实践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