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资环学院传承雷锋精神,贯穿防疫工作始终
2020-03-06 14:59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2020年的学习雷锋纪念日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变得更加特殊且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虽然我们不能去武汉帮助身患疫情的同胞,但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家乡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全国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让我们身边涌现了更多的活雷锋。他们将雷锋精神在抗疫防疫的过程中展现的更加淋漓尽致。

 

全国战疫前线感人事迹

未完成的婚礼

   


   2月20日,湖北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21时50分离世。大年初八原本是他和妻子的婚期,疫情来临,他推迟婚期主动请战。他曾表示,办公桌抽屉里还未分发的请柬,是对妻子最大的愧疚。

有担当的阳光男孩

  武汉学院会计专业大三学生郭岳,寒假期间从武汉回河北黄骅老家后确诊新冠肺炎,但最终未感染一人。
1月22日,郭岳按计划从武汉出发回家。当时,他没有明显的感染症状,但谨慎的他上飞机前还是做好了充足的防护——戴了3层口罩和手套。“感染后有潜伏期,途中要接触很多人,防护好,对自己、对他人都好。”
  当天下午5点,郭岳乘坐的飞机落地天津。两个小时的行程中,郭岳没有摘下口罩、手套,没和任何人交谈。他提前打电话给到天津机场接他的父亲,让父亲带上酒精,把自己全身和行李消毒。晚上9时,郭岳回到家,主动联系社区说明自己的情况,然后他就把自己隔离在了卧室里。“因为从武汉回来,我担心传染给他人,就准备把自己隔离14天。”郭岳说。

郭岳在自家车库隔离

治愈出院后捐血救人

做好自我隔离和防护,同样是与病毒战斗,为郭岳的责任感点赞!

 

谢谢你!浑身挂满药袋的人。

照片中的人叫丰枫,是武汉一名普通社区网格员。他身上背着的是为社区居民代买的药品。2月开始,丰枫就帮着社区重症居民集中代开药买药,得知自己照片走红的消息他憨憨一笑:“病人都等着,药不能断。”

 

他背负的不仅是药袋,更承载着病人生命的希望和无数个家庭的嘱托。正是他们不辞辛苦地奔波,才换来了更多人“宅”在家里的安心。

所有奋战在战“疫”一线的你们辛苦了!在学雷锋纪念日这天,你们就是活雷锋榜样!为你们点赞!

 

*学院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严格落实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在抗疫防疫第一线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师生保驾护航。225日,学院召开强化疫情防控暨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确保开学准备万无一失,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外,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学院领导检查学院出入登记防控落实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无死角消毒工作,确保开学前防疫工作万无一失,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做保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无私捐助暖人心

    为积极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中央率先垂范,为抗击疫情捐款,表达了对疫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展现了共克时艰的坚定力量和必胜决心。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带头示范下,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分批次,陆续进行了捐款,短短两天,797名党员和职工共捐款78694.02元,实现了全款全覆盖,展现了抗击疫情的拳拳热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师生虽不能身处防控一线争分夺秒、举力奋战,但依然以捐款为契机,挺身而出,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他们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表达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展现了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

资环校友为学院防疫工作助力

210日,优秀校友、甘肃环球招标代理公司经理牛彪向学院捐赠一批高浓度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227日,兰州众之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35支测温枪31日上午,中共甘肃龙润德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向学院捐赠了2100个医用口罩,200N90口罩,1084消毒液,8套防护服些捐赠物资学院将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代表学院接收了这批疫情防控物资,并对这些企业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给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资环学子 学习雷锋 吹响战“疫”号角

资环学子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团省委、院团委的号召,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吗,组织了1500多名资环学子,在各自家乡的疫情防控点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的大学生雷锋精神风貌,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17级的学生党员冯玉婷,在自己的家乡请缨参加疫情阻击战。主动投身防控一线工作,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她说,党员就应该在危难关头冲在最前头,为社会尽绵薄之力,虽然去不了武汉、捐不了巨资,但家门口的监测点也同样需要我们。

 

财经商贸学院18级会计16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周雪婷加入了张掖市民乐县顺化乡新天乐村的防疫工作队伍当中,每天七点到防疫点值班,开展一天的工作: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定时到村里的各个道路和院户进行统一消毒和测量体温。

 

 

士官学院陆军班张翼鹏在家乡抗击疫情被学习强国报道

 

                                        学院武术学社为抗击疫情向武汉捐款1314.66元。

                                    学院青年志愿者社团为抗击疫情向武汉捐款5110元。

 

信息工程学院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2班张金亚同学独自在家乡定西市通渭县陇山乡石沟村监测点记录相关数据

冶金工程学院18级黑色冶金技术鄂尔多斯西金矿业11班向晓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在卓尼县藏巴哇镇执勤点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工作内容包括对本镇进出入及外来人员做好登记,测量并记录体温,喷洒消毒水;进行车辆登记管理,限制人员出入;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情相关注意事项普及。

气象学院学生龚雪在湾子村防疫检测点配合村干部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机电工程学院17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东山精密11班的罗伟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永靖县共青团委发布的志愿者招募通知。成为了一名刘家峡镇罗川村的志愿者,服务于川南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管控站,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管控。

   

   

在全国抗击肺炎疫情的大局面下,各地积极抗疫防疫,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可贵。2020年每个中国人用自己的方式激励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好榜样,本着奉献、团结、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理念,克己为公、与时俱进坚守阵地,以实际行动讴歌对祖国的赤子之心,与祖国母亲携手共进,并肩作战,尽快把疫情病毒控制歼灭!让全国人民重新回归温馨、和谐、宁静、幸福生活,让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