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辅导员(班主任) 
 
  辅导员(班主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辅导员(班主任)>>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比赛
2017-06-23 08:26  

为提高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学生,6月22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二届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比赛。甘肃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牛辉峰、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副院长张琳、谢军武、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评委及各系辅导员班主任、部分团学干部全程观摩了比赛。

比赛现场

领导们观看比赛

比赛从赛项设置上分为“班情熟知”、“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及“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对辅导员与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进行全面考核。各环节侧重不同,“班情熟知”考察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意识,“案例分析”考察辅导员班主任的经验积累,“主题演讲”考察辅导员班主任的应变和表达能力,“谈心谈话”考察辅导员班主任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及沟通技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各参赛教师充分表现了自己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丰富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精彩的竞赛过程赢得了阵阵喝彩,直至竞赛结束。

案例分析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

牛辉峰处长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比赛得到了省教育厅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各部门认真的组织实施,使比赛得以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的前期准备与后期实施与以往相比有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在环节构思和设计上十分有特色,例如 “班情熟知”环节,集中反映了班主任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的水平和能力,同时,现场的评委也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给予了参赛老师们客观的评价,从而进一步营造了学院广大辅导员班主任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推动学生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建设。

牛辉峰处长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礼仪、服装、神态等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要注重细节的表现。二是要在日常工作中付出心血,勤于思考,用真心和奉献去对待每一个学生,同时,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理论学习,将党和国家有关思想政治工作及学生管理方面的政策、文件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究,深刻体会精神要领。并将要领融会贯通到育人全过程,从而有效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

牛辉峰处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谢军武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过程内容设计合理,考察目标针对性强,通过竞赛,巩固和推动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也提升了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电工程系班主任王思颖老师、信息工程系班主任汪小琦老师获得了一等奖;气象系班主任金庆忠老师、闫洁老师及采矿工程系班主任李斐斐老师获得了二等奖;信息工程系班主任顾业丰老师、地质工程系班主任王惠榆老师、水电工程系班主任黄圆志老师、财经贸易系班主任王潇老师、气象系班主任耿霞老师获得三等奖;其余老师获得了优秀奖。

牛辉峰处长、谢军武副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