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辅导员(班主任) 
 
  辅导员(班主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辅导员(班主任)>>正文
 
军训随笔——军训一阵子,收益一辈子
2021-10-28 09:32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绿茵秋点兵,青春正当时。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2021级同学是站在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的一代,要见证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经历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和高度不确定的未来,需要读懂大学、认识时代变化、方能创造美好生活。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军训既是一次初步接受训练、提升素质、养成纪律,磨炼意志的一次机会,也是“塑形”与“铸魂”相结合,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人生经历。

 

操场上,同学们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一丝不苟,磨练心志、锤炼体魄,努力提高军事技能,传承部队优良传统,养成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思想作风和雷厉风行、令行禁止、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军训中,同学们习惯了自律,清晨的闹钟唤起了赖床的你,做到自律,不断坚持,正确的打开每天日程。军训中,同学们习惯了坚持,秋雨绵绵寒冷袭来,汗水与疼痛是体力和意志的考验。军训中,同学们习惯了坚守纪律,“稍息、立正、起步走”的口令,声起令到,军纪如铁需要铭记于心。

军训是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军训帮同学们树立了“巩固国防、以业报国”的国防观念。培养同学们自强自律自爱自信,能以史为鉴,开创为来;以灯为塔,激扬青春,以青春之力铸造强国之心。

马平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