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辅导员(班主任) 
 
  辅导员(班主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辅导员(班主任)>>正文
 
军训心得——挥洒汗水、成就自我
2021-11-04 11:05  

 

在嘹亮的口号声中,近半个月的军训生活已经过半,而军训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国家合格人才的有效措施。大学新生刚跨入大学的校门,对一切都充满新奇和期待,在思想、心理、学习方法、生活等方面都还没有完全转型,如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特点,是辅导员亟待解决的问题。

很荣幸作为2021级现代通信技术11班的辅导员全程参与了此次军训。在刚开始训练的六天里,学生们经历了风吹日晒、也经历了天气降温,每个人的肤色已经开始刻录军训的艰苦。通信11班女生所在的六营五连,是一个凝聚着5班,共39人的大集体,通信11班男生所在的六营三连也是汇聚着3班,共56人的大家庭。

这些绿装红颜的大一新生在努力着,前进着。他们有轻微感冒的时候依然在坚持,强度的训练造成腿疼,也不叫一声苦,有的同学甚至双脚磨出了泡还要坚持,而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广大学生学习。军训是学生必须上的一课,这一课终身难忘。当然这一周的军训生活,有很多人感动着大家的内心世界,也有很多感人的事迹令我们崇尚。学生们的教官当然也不例外,让学生和我感到感动。清晨,教官会准时出现在操场的集合场地,日常训练中总会看到他们严肃认真的脸,在操课休息时也会看到教官可爱微笑的一面。军训时,教官“严格、责任”,同时又是“关爱、教育”的化身。如果学生们的动作不规范,教官就会按标准及时纠正;腿没有抬高,教官就会监督学生们达到标准;齐步走不整齐,教官就会让学生们勤加练习,直到整齐划一。在训练场地上,教官是严格的,她会要求学生们把每个动作都做到极致,即使学生们已经感觉到很疲惫。教官又对新生们充满了关爱之情。如果学生生病了,他会关心的问候;而体质弱受不了严酷军训的学生也会得到照顾;军训间隙的休息时间,他又会给学生们讲述大学生活,教学生们如何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经过这次的军训,我和学生们都对“军训”这两个字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改变,它将我们将温室中拉出,接受着烈日的暴晒和天气的骤降。但慢慢的发觉这艰苦的训练在赐予学生们黝黑的皮肤的同时,也给了他们坚强的意志;在给他们伤痛的同时,也考验了学生们的勇敢、锻炼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

岳莹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