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奖助学金>>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议
2021-12-11 09:01  

2021年11月29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在银光503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国家资助工作培训会,就近期奖助学金发放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祁贤业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培训会上,祁贤业强调了国家资助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辅导员从关心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严肃认真、依规依纪,努力做好奖助学金评定和合理消费,真正体现出奖助学金资助育人的作用。

相关负责老师结合多年资助管理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奖助学金的评定标准和发放原则,分析了资助工作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发放过程中的常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针对奖助学金评定和发放祁贤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生资助工作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从中央到地方、到学校都非常重视。二是执行要有刻度。所以辅导员务必要熟悉相关政策,严格按照标准、规章进行,资助工作涉及人数多、金额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对资助工作要用零误差来评价。三是后续要有深度。不但要解决学生衣食住行等“助学”的问题,更要结合资助开展好感恩、诚信、励志教育等“育人”工作,培养和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社会输入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最后,全体辅导员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请销假制度、勤俭节约、预防诈骗、合理消费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积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