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心健康∣绘画心理 自我疗愈
2021-12-13 09:55  

 绘画艺术大师 Robin 认为:“人类的思维和心理活动大多是呈视觉性,而绘画艺术疗法正是运用可视图画去呈现来访者的内心世界,来访者对可视图画的表达和思考,达到认识和解决问题的目的。通过绘画辅导有助于个体与自我进行深入对话,达到自我觉知,无意识转化为意识。为提促进大学生自我意识发展,培养积极心理品质,12月8日下午,校心理咨询中心与心理学社联合举办以“绘画心理,自我疗愈”为主题的绘画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同学们调节身心压力,健全人格,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以线下集体绘画形式开展,心理咨询中心为参与活动的同学提供画笔和纸,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何老师主持,指导成员绘画作品。活动共包括三个部分,首先为创造一个积极、信任、放松的团体氛围,何老师带领同学们做热身活动:“大风吹”,之后为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绘画心理学,有什么功能,第二个部分何老师带领大家进行随意图画活动,主要目的是促进同学们逐渐进入自我觉察的状态,鼓励学生分享涂画的意义,第三个部分则是主体活动,何老师带领同学们绘画心理魔法壶,根据设定的情景创作四幅画,并写出创作每幅画的感受和想法,最后邀请学生分享自己的作品。活动结束后,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与心理学社干部对绘画作品进行评比,给予参加活动的学生奖励,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促进自我成长。

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很有意义,不仅对自己的思维模式、人格特性、为人处事方式、情绪情感状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还从他人那里获得积极能量,对遭遇的困境又有了新的看法,这些都能帮助自己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生活需要我们去体验,去品味,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我潜能,利用有效资源获得成长力量,实现理想目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