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18-05-19 10:53  

 

5月18日上午,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以下简称“大赛”)开赛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主任徐德明,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2016-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王扬南,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王海燕,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仲裁委员会主任梁振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史洪岳,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王丽萍,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2016-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白汉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学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委员、执委会主任张丽葵等领导出席了开赛式。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委员、执委会主任时宁国主持开赛式。

开赛式现场

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48所院校的91名指导教师和144名参赛选手以省(市、自治区)为代表团依次进入开赛式现场,开赛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主任徐德明宣布: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开赛。

徐德明主任宣布开赛

王扬南所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2008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十年来,大赛的体系结构和办赛机制逐步完善,影响力越来越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作为职业教育产教多元合作的重要平台,促进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了区域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展现了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成果,成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亮丽品牌。他希望,同学们要以赛促学,查找不足以利成长;老师们要以赛促教,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分赛区和承办校要保证后勤、做好服务。各参赛队要遵守纪律、尊重裁判,恪守大赛规定的各项程序。并祝愿各位选手都有好的发挥、取得好的成绩!

王扬南所长讲话

王海燕厅长作了致辞。她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职业教育的国家赛事,自举办以来,有力地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融合,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在社会上进一步营造了“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甘肃省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连续承办了6届国赛,持续举办了14届省赛,积极开展教师技能竞赛,将学生大赛成绩与评先选优、贯通培养、就业安置等挂钩,与指导教师职称晋升挂钩,形成了“校校有比赛、层层有选拔”的工作局面。

王海燕厅长致辞

王海燕厅长强调,本次大赛是展示职业教育成果的一次盛会,也是展示职业院校学生风采的一次盛会。各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把这项重大赛事办好,为参赛师生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同时,她希望全省职业院校能以大赛为契机,加强同兄弟省市职业院校的学习交流,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特色引领、内涵发展之路,打好职业教育提质升级“攻坚战”和职业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史洪岳副会长作了讲话。他说,随着两个百年中国梦的践行,人民美好生活的不断提升,我国珠宝行业的发展前景蒸蒸日上。各位参赛选手作为珠宝行业未来的主力军,需要炼就过硬的本领。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各参赛院校的广大师生提供了角逐、提升的平台,通过竞赛,展示了珠宝职业教育的风采,促进了珠宝行业产教深度融合,更推动了珠宝鉴定专业人才的茁壮成长。同时,他希望此项赛事,能够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人才。

史洪岳副会长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主持开赛式

开赛式上,参赛选手代表雷冰蓉进行了宣誓;北京大学地空学院教授、大赛裁判组组长王长秋代表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裁判组组长王长秋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雷冰蓉宣誓

开赛仪式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数一千余名师生表演了《放歌新时代 共筑职教梦》职业技能展演。展演分为缤纷校园、产教融合、大国工匠、走向复兴四个篇章,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充满生机与活力、自信自强的职业教育人,高举新时代伟大旗帜,沿着走向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放歌新时代,共筑职教梦,锻造“大国工匠”、谱写职教“奋进之笔”,创造新辉煌的良好风貌和时代精神。

放歌新时代共筑职教梦》职业技能展演

参加开赛式的还有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其他委员、大赛仲裁组、监督组、专家组、裁判组代表,部分参赛院校的领导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

开赛式后,选手们将同台竞技进行为期一天的彩色宝石鉴定和玉石有机鉴定竞赛。

竞赛现场

    竞赛期间,学院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并为参赛指导教师和社会观摩人员设立了直播观摩竞赛区。同时,学院还举办了“品质至上 服务发展”教育教学成果展、大赛甘肃分赛区“产教融合 协同发展”珠宝展及职业教育与珠宝行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