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资环学院
2019-05-16 09:22  

5月15日晚,由国家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资环校园里拉开序幕。来自中央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芭蕾舞演出。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谢军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以及学院500多名师生观看本次演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对中央芭蕾舞团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成为普优秀民族文化,让学生了解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的有效途径。对引领高校学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吸纳人类文明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一级演员余波介绍芭蕾舞历史

国家一级演员余波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芭蕾的发展历史、主要流派和中国芭蕾经典佳作。艺术家们带来的《天鹅湖》、《金刚》、《天鹅之死》和《沂蒙情》等经典芭蕾舞剧的表演更是将芭蕾舞的精髓展现给了观众,演员用高超地演技,优美的舞姿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精彩演出

本次演出为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体验高雅艺术魅力的机会。优秀的艺术作品走进校园,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大繁荣与大发展,在丰富校园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陶冶了广大师生的艺术情操,提高了大家的艺术欣赏水平。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