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启动仪式
2019-11-04 08:52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素养,积极助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开展。11月4日,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学生工作部部长鲁禄,安全稳定处处长赵登弟及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工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启动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鲁禄主持仪式。

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讲话

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辅导员培训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重要途径,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是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必然要求。结合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特点和新任务,谢军武院长从三个方面对辅导员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高校思政教育担负的时代责任出发,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必要性;从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现实担当,分析加强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从目前辅导员素质能力现状分析,加强队伍建设的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二是要明确职责主业。从明确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岗位职责、素质标准等方面着手,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品德、职业能力和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守初心、担使命,将整改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以取得切切实实的成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学工部要做好培训的组织协调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培训人员的组织工作,参与培训的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将理论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使学院思政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启动仪式现场

学生工作部部长鲁禄就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做了安排部署。此次培训分为业务知识培训、能力提升培训、外出交流培训和总结汇报四个阶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