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报到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
2023-02-26 10:26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报到暨

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

 

2月2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报到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军武出席会议。

会上,谢军武副校长就春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同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围绕新学期开学迎新工作安排、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与平安校园建设做了具体分工安排。一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统筹抓好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要关注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并采取分类实施监测预警和干预等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及返校途中安全。二是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与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三是做好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工作。一方面要采取各种切实管用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坚决防止学生在知情或不知情的情况下,直接或间接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工具人”。

学校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及学生干事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