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辅导员(班主任) 
 
  辅导员(班主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辅导员(班主任)>>正文
 
军训心得体会——周菁菁
2021-10-25 19:01  

 

刚刚踏入校园的新生是朝气和最具潜力的,他们身上涌动着青春的颤动,跳动着纯爱的旋律。成长路上,需要梦想的引领,军训,是他们向梦想跨出的第一步。

一声哨响,军训开始。

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参加训练,回到寝室休息已经的时候早已下午6点了。我刚开始以为,会有些学生抗不住,一下子不能适应高强度的训练,结果我还是小看了这群青春洋溢纯真的00,军训前期,除去身体缘由无法进行的同学之外,无一人请假或者主动要求休息。虽然同学们知道军训会很苦相当很枯燥,但是他们信心满满,决心要在操场奏响一首青春之歌。

立正、稍息、齐步、正步一二一一二一”,军训场上飘扬的是一首首坚持刚毅之曲!

军训是学生们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同学们把获得时财富后的欢乐传递给了我,我也就有幸拥有了这一笔财富。通过这次军训,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体质,可谓磨练了学生们的意志,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与协作相互合作的精神,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严谨的生活作风,为同学们搭建了描绘于训练的舞台,是同学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

军训是这些学生人生电影中的重要一幕,是毫无疑问稚嫩的心灵尝尽的一个完美转折点。团结协作、良好习惯、乐观踏实、非常积极上进和忧患责任意识,这些不正是完美人生所必备应有尽有的条件吗?我相信,经历过文化课的同学必定是终生感恩于这笔无形财富的。

 

“有泪、有欢、有苦,真乃五味具全了,军训让我们洗涤去许多的酸甜苦辣,我愿意回忆起这些军训中的生活将是怀念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这是学生们军训后摘录的总结引言,也是我的同感。

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象征意义意义,它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学生的记忆中,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的动力,第三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

十余天的时间里里,当我看到教官和辅导员助理为整个连队的训练安全而奔波于队伍前后,他们的辛苦和对学生的句句关心,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让我十分震撼与感动

回首军训期间的工作,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鼓励下,在伙伴的帮助下,我取得了一点点的成绩,但是也其优点确实存在着很多的缺点和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在以后工作中我会积极进取,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力争把辅导学生的工作做到更好。

周菁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