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学生管理 | 士官生风采 | 奖助学金 | 校园文化 | 思政教育 | 公寓管理 | 辅导员(班主任) | 学生党建 
 
 辅导员(班主任) 
 
  辅导员(班主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辅导员(班主任)>>正文
 
军训心得—— 王雅楠
2021-11-01 11:07  

当黄金般的落叶再一次随风而舞,空气中弥漫起丰收的味道,伴随着秋天的脚步,我们一同走入了十月。

十月,不只是金色的丰收季节,更是红色的革命季节。七十二年前,在天安门广场上,伟大革命领袖毛泽东同志,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正如他在诗中所云:“重振社稷,举中流誓,今看东方盛世还。”如今我中华民族泱泱大国,14亿的同胞们血液里流淌着生生不息的“红色”血液。

那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答案,正是“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青年同胞们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革命烈士们的意志与精神应由我们继承并发扬,我们应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这块具有革命意义的红色圣地,我们也迎来了一批新的“血液”,他们朝气蓬勃,充满希望;他们努力奋斗,勇敢坚强。他们会在资环大学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将来步入社会的各行各业为中国的发展和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由我带领的2021级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十一班:“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会尽我辅导员的责任为学校、为祖国、为人民培养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在正式入学前他们同样参加了军训我陪伴着他们不断地在军训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学习优秀的军人精神。

学生教官辅导员们同甘共苦,共同进步。所谓教学相长也。教与学是相辅相成的我想不论是学生,教官还是我。我们都能切实的感受到一种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若想见证彩虹,则必先经历风雨。通过军训我们第一个学到的是“勇气”。伟大的史学家司马迁受尽凌辱后,在狱中想到以死解脱。但是为了她的工作——《史记》的完成,他忍辱负重最终完成的,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巨著。这是坚定的信念加上勇气的表现。影视剧亮剑中也时刻告诉我们亮剑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不管多强敌人不管多大困难我们要用于亮出自己的剑。

同学们不畏寒冷,克服困乏。一遍又一遍做错,然后一遍又一遍改正,再一遍又一遍重复。这种精神就是勇气的表现,我想他们也会领会到这点。自古以来勇者无惧,赤壁之战周瑜仅用五万人大败曹军二十余万,万户之前从未有人敢真正上天,而今天登月已不再是幻想,中华民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也是勇气的表现。可见勇气是多么重要。希望我的孩子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生活中将这种精神不断运用于实际,克服困难,铸就辉煌人生。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在队伍中凡是有一个做错做慢,全队都要重新再来一遍,所以孩子们想成功做整齐做标准一个动作,必须知道团结的力量。在一遍又一遍的犯错中寻找默契,不抛弃、不放弃,同甘苦、共患难,这就是团结。

 

蔺相如曾经完璧归赵,在绳池之会为赵惠文王争回颜面,因此赵王封他上卿,但这却让廉颇不满,几次三番找蔺相如麻烦。相如避而不见,因为相如为大局着想,后来廉颇知道后负荆请罪。两人从此成为好友,使赵国更强大,同样在春秋战国,七雄争霸时,六国被秦国一一击破这是不团结的缘故,目光朝近代看,日本侵略者不断烧杀抢掠,不断掠夺我们中国的地盘时,只有国共合作,停止内战。才能合力击退外国侵略者,所以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希望通过这次军训,让我的孩子们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我们一起加油!


2021级物联网应用技术11 王雅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 网址:http://www.lzre.edu.cn/